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明星直播,也许是块“试金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8

王捷

5月25日,《青春有你2》大热的两名练习生虞书欣、刘雨昕空降李佳琦直播间,吸引了3000多万人观看,不仅话题频频登上各大平台的热搜榜,三人之间的互动有逗趣也有贴心,吸引不少路人转粉丝,而且也表现出了强大的带货能力。不得不说,明星直播的影响力度够劲儿。

不过,直播也并非只有顺利的一面,翻车的也不少。

上星期电视剧《清平乐》收官,留给了观众对徽柔和怀吉的些许不舍和遗憾。这边厢收官带来的水花还没来得及泛起阵阵涟漪,那边厢饰演怀吉的演员边程却因为道歉事件上了热搜,道歉对象还不是别人,正是饰演徽柔的演员任敏。而这事儿,也得从一场直播说起。

剧集收官,两人因工作原因合体开了一场直播,原本粉丝都想弥补剧中两人爱得至深却不复相见的虐心结局,但没想到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边程却亲手“毁”了这份凄美的滤镜,对任敏时不时拆台、抢话,或者不配合,小动作也比较多,使得整个过程十分尴尬。比如,当任敏分享自己毕业答辩相关问题时,边程会忽然插嘴“哎你都要毕业了,都要步入中年生活了”;谈起养生,任敏说自己坚持泡脚,刚说出因为俩字,边程就插话说“因为你脚特别臭”,其实姑娘想说因为脚特别凉;谈对彼此的初印象,边程说任敏“就是一个不怎么好看、不怎么高、平平无奇的姐姐”;问是否会二次合作,任敏觉得“只要有机会合作我都还挺开心的,证明我自己还年轻”,而边程却说:“应该大概率没有什么机会……你如果演我个阿姨,演我个长辈,你觉得自己还年轻吗?”……

边程今年16岁,任敏也才21岁,两人都是非常年轻且在外人看来都有大好前程的新星。然而,整场直播,能数度感觉到任敏的无奈和尴尬。直播结束,果然这一事件发酵,引发广大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边程的行为来自于一个十几岁男孩的直率,更多人认为他不会说话、不尊重女性,把剧中人物的好感都败光了。虽然边程第一时间就在微博向任敏道了歉,任敏也做了回复,但这件事应该算是给边程上了一课,作为公众人物究竟该如何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如今,直播这一形式再普通不过了,很多明星都加入其中,要么配合影视剧、节目搞宣传,要么纯粹地与粉丝互动,要么就是直播带货,作为代言人去网络主播的直播间露露脸,或直接自己开专场卖各色产品。直播越来越成为明星艺人选择露脸的一种方式,因为不仅能快速增加曝光度和话题度,而且能迅速缩短与大众之间的距离,有的明星如金靖、周震南、大张伟、朱广权等,都因为直播中率真、有趣的人格魅力,又圈了好多粉,也为自己的形象加了分。

但不得否认的是,直播也日渐成为公众人物的“试金石”。没了影视剧、综艺节目里剪辑和后期的加持,直接与外界面对面,可以说智商、情商都直接展示在了观众面前,究竟是不是“金子”很容易就会被公众看到。原本明星就自带一身光环,一旦有个什么短板露出来,比如直播聊天时,不注意自己的言行、处理问题不够妥帖,令人大跌眼镜;说是直播带货,在一旁只是端着微笑不怎么言语,或者对产品一点都不了解一直在看提词器等,给大家的印象是敷衍和不负责任,那消耗掉的就只能是以往积累的好口碑和路人缘了,毕竟,谁都不愿意去粉一个一点也不配的人。

学艺先学德,德,有人品,有态度,也有责任。与其直播露了馅儿,真不如把自己夯实了,做个真正用业务能力说话、扛得起传播正能量这一责任的公众人物。这样一来,直播就是为自己的影响力增光添彩。不然,直播翻了车,败光了观众的好感度,最该怪罪的是自己不说,还给社会造成了不好的负面效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