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张艺谋任总监制、宁浩任总导演、5组导演分头拍摄短片今年国庆看《我和我的家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6

◀《我和我的家乡》主创阵容,从左至右:邓超、宁浩、张艺谋、徐峥、陈思诚


去年的《我和我的祖国》余韵犹存,今年的国庆档则将迎来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的《我和我的家乡》。

释放电影市场定心信号

《我和我的家乡》官宣定档国庆,引发外界的一阵小兴奋。一是该片的形式和体量让人想到了《我和我的祖国》,而且又走喜剧亲情路线,契合后疫情时代的治愈需求;二是它释放了电影市场的一个定心信号,从1月到现在,电影市场已停滞如此之久,虽然众多新片早已按捺不住,但对于档期却不敢确定,《我和我的家乡》如此斩钉截铁,那么可以预见在国庆档,电影市场将迎来一个高潮。

该片导演阵容由宁浩、徐峥、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陈思诚等5组人员构成,依然以短片合集的方式来讲述发生在中国的故事。如果说《我和我的祖国》以时间为轴线串接起中国人的奋斗历程,《我和我的家乡》则是偏重于地域空间的全覆盖。

国庆档成关键节点

国庆档成为一个关键节点,也与电影市场的复工节奏有关。目前来看,影院会在6月全面复工,但先期播放的电影会以老片为主,毕竟影院为了安全距离,要牺牲上座率,这种情况下,以影院放映片方免费提供的老片来试行运转才稳妥。如果这期间观影安全得到了保障,暑期档会逐渐上映一些新片,这个过程是缓慢而稳妥地推进的。所以,真正迎来影片大规模上映、人们又能尽情释放观影情绪的就是国庆档期了,这可是电影人期盼许久的绽放时刻。

电影人未雨绸缪

虽然现在电影院还没有复工,不过各个电影公司都公布了新片放映和拍摄片单,以至于电影人开始未雨绸缪,考虑的反而是下半年电影会不会拥堵。春节档的《夺冠》《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姜子牙》等,估计会在下半年择机上映。还有张艺谋的导演作品《坚如磐石》,以及很受关注的《749局》《美人鱼2》《侍神令》等。

可见,目前电影市场短暂的停滞,绝不是电影人的休假期。电影市场复工后,哪家影视公司精准地抓住了观众的需求,推出好作品,就能脱颖而出成为赢家。届时哪些作品将引爆市场,哪些影视公司成为复工后的领跑者,都将成为今年饱受磨砺的电影市场的“戏中戏”。(《珠海特区报》5.25)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