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著名作家毕星星茶园采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2

▲该园总经理陈晓园(右)向著名作家毕星星(左)介绍紫叶茶成长情况 王捷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5月中旬至8月中旬,是运城本地茶叶的采茶期。连日来,随着茶叶进入采茶期,位于夏县泗交镇的厚民晋茶茶园吸引了许多来自本地及外地的游客。5月20日,著名作家毕星星前往该茶园采风,近距离感受运城的茶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部分成果,为其创作的乡村系列作品汲取素材和灵感。

厚民茶园现有茶田500余亩,是我省唯一成规模的高山茶叶生产基地,有效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当天,毕星星一行走进茶园,在该园总经理陈晓园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茶叶长势、发展规模等情况,尤其是园内“百草崖”通道里的野地黄、大翅蓟、忍冬、蒲公英等经常出现在乡村的本土植物,在令人开拓眼界的同时,也唤起了对故乡的亲切记忆。此次采风,为毕星星近期创作的和乡村有关的系列作品,是一次有益的补充,使其既增加了对本地茶文化的了解,也看到了乡村新貌,丰富了创作素材。

毕星星,山西作家,著有散文随笔集《坚锐的往事》《走过带伤的岁月》《走出岁月的阴影》等十余部,近年主要作品为《乡村档案》《乡村风景》系列散文。其作品多次入选各个年度年选及排行榜,曾获冰心散文奖、赵树理文学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