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脂肪肝数据管理项目在我市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冬波 潘丽)5月26日,中国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山西运城市、山东烟台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启动仪式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市第二医院成为我省唯一承担项目的医院。市第二医院院长张定琳受邀致辞。此项目在我市的启动,将有力推动我市脂肪肝精准诊疗及大数据管理水平的提升。

中国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建设项目是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发起,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联合全国肝病专科医院共同承担的国家级课题项目。项目旨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建立脂肪性肝病的大型队列并进行随访,以获取更多准确的疾病相关数据,实现多中心之间的数据共享。该项目通过功能医学管理、促进新药研发及新产品研发的综合防治策略等,进一步提升诊疗能力,大幅度减少脂肪性肝病带来的危害,从而提高全民对于脂肪性肝病危害的认识。

目前,脂肪肝已取代病毒性肝炎,成为第一肝脏疾病。脂肪肝常分为酒精性、肥胖性、药物性、营养不良性、代谢性等类型,具有慢性化、低龄化、高患病率、易与其他疾病相关联、易被忽视的特点。脂肪肝如果不能得到有效防治,不少患者可能发展至肝硬化和肝癌,甚至引起各种并发症。

张定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项目医院,二院将依靠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专家团队的鼎力支撑,组建专家团队,开设脂肪肝门诊,联合影像、病理等科室,围绕脂肪肝领域启动多项干预及研究课题,为开展脂肪肝相关临床研究储备数据资源,提高我市的脂肪肝治疗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教授成军、杨松、芦红萍等,分别围绕中国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及“利沃素抑制脂肪性肝病的机制”等进行了讲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