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闻喜县凹底镇中心卫生院深入上官张村开展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2

本报讯(记者 魏 濛 通讯员 杨李静) 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的浓厚氛围,提高知晓率和疫情防控意识,由闻喜县人民医院和凹底镇中心卫生院共同举办的“携手家医、同心抗疫”家庭医生日活动在凹底镇上官张村举行。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该村村民进行了免费血糖检测、血压检测、心电图检测和健康义诊,并现场讲解心理健康和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活动结束后向群众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毛巾、水杯、手提袋等小礼品。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把卫生健康事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开展,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预防保健意识,提升了城乡居民的健康水平。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就是对基本公卫项目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也是医疗改革的延续。自开展家庭医生服务以来,群众认知度不断提高,服务人群不断扩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近几年来,凹底中心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并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目前凹底24个村级卫生室达标建设基本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扶贫“双签约”工作有序开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