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经开区倒排工期,力赶进度,24小时不间断作业——
确保按期解决城区道路积水问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2

实习记者 姚普超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韩维元)5月11日和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先后两次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城区道路积水问题和城市防汛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督促解决相关问题。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迅速反应,结合市政府确定的具体事项,倒排工期,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从5月17日开始施工,双龙桥泵站改造提升工程已于5月20日22时完工,运城东高速口应急溢水管道建设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5月23日完工。

5月18日凌晨1时许,夜幕下的运城东高速口应急溢水管道修建现场依旧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为争取在10天完成应急溢水管道建设工程,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赶工期。

据现场指挥作业的运城经开区建设事业部副部长任继珍介绍,该项目全长80米,全部采用内径为一米的管道铺设,将有效解决红旗东街内涝,特别是运城东高速口的道路积水问题。

由于污水处理厂地下管网复杂,各种线缆繁多,为管道铺设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为了工程能够顺利完工,经开区建设事业部科学决策,合理安排,尽最大努力排除影响工程进度的各类问题。

“这个管网的管道工程,就是从污水处理厂的西南角一直延伸过来的,这个位置下边厂区内的几道高压电缆线,还有监控线、弱线以及污水处理厂的各类管线,可以说是纵横交错,管道非常多,施工难度非常大,但在这个过程中,咱们技术人员,多次测量调整方案,这些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任继珍介绍说。为争取在10天内全面完工,建设事业部倒排工期,严把工程进度,两班工人24小时不间断作业。截至5月20日下午,该工程已经完成三分之二,预计5月23日全面完工。

道路积水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运城形象,加快应急溢水管道、泵站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才能全力保障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进一步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5月19日凌晨3时许,在双龙桥泵站改造提升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借助照明设备在井下进行制模、固定钢筋,待各项工作完成后,后续的水泥浇筑工作才能够进行。

正在现场工作的经开区水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5月15日晚,受暴雨影响,禹都双龙桥的池内聚集了大量的淤泥和雨水,税务中心连夜组织施工单位,对池内的淤泥和积水进行了清理,于5月17日晚12时才将淤泥清理完毕。

一项工程最重要的时间节点莫过于工程进度,而施工计划中的每一个节点,都是保障工程如期进行的必要条件。“这是我们采购的22台瓦切割式排水泵和排水管道。为了保障工程的顺利进展,我们一直协调工程队,保障材料在第一时间供应上,等旧泵拆完后,新设备立即安装,保障工程严格安照工期顺利推进。”相关工作人员说。

水泥灌浆是基础处理施工的重要技术手段。由于双龙桥泵站地理位置特殊,可操作空间有限,加之夜间施工,施工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待前期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成后,灌浆工作才能开始,在有限的空间内进行大型的灌浆作业,困难无疑是巨大的,工人只能用最原始的人工搬运的方式将水泥运入井内。几十名工人硬是靠手提肩扛,把水泥源源不断地运送到井下,确保工程顺利进展。

“我们的工人正在绑钢筋,预计浇筑时间在5月20日凌晨5点到6点左右完成,可以说我们按照规定的5天时间的要求,提前两天完成。”正在现场抓紧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