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16.6万余张电子消费券 今日10时开始发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陶登肖时间:2020-05-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5月21日,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会获悉,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我市商贸流通业平稳健康发展,根据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运城市进一步扩内需促消费六条措施的通知》(运政办发电〔2020〕20号)文件精神,我市将发放16.6万余张电子消费券。电子消费券分两轮发放,5月22日10时起发放第一轮,29日10时起发放第二轮。市民可通过登录工行手机银行APP、建行“三晋通”APP、“建行晋社区”微信公众号抢券。

此次电子消费券是我市发放1.1亿元各类消费券和补贴的重要组成部分,分电子消费通用券、专项消费券两种类型。电子消费通用券投放10.83万张,面额分10元、20元、30元、40元、100元和200元6种,消费满50元以上减10元、满100元以上减20元……以此类推,直至消费满1000元以上减200元。单笔结算只能使用一张电子消费券,单件商品不可拆分结算。

专项消费券分为家电专项消费券和汽车专项消费券。其中家电专项消费券投放5万张,汽车专项消费券投放0.775万张。在购买家电时,单件满1000元以上结算时核减200元,且单笔结算只能使用一张电子消费券,单件商品不可拆分结算。在购买限上汽车经销企业所售的乘用车时,购车价格8~15万元(含15万)奖补1000元,购车价格15万元以上奖补2000元。

市民可通过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相关平台领取电子消费券。登录工行手机银行APP后会有弹窗,消费者输入手机号进行登记,可以得到一个二维码,保存后用微信扫码即可领取消费券,并且在APP上可随时查询领到的消费券。市民也可以登录建行“三晋通”APP,点击“我的城市-运城市-运城消费券发放广告”进入领取;或关注“建行晋社区”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点击“消费券”,领取不同额度的消费券。要注意的是,汽车专项消费券需在车辆登记上户后在平台上传相关资料,进行核兑奖补资金。

市商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券采取限时领取,先到先得,领完为止。电子消费通用券每人每轮限领2次,有效期7天;家电专项消费券每人每轮限领2次,有效期7天;汽车专项消费券每人限领1次,有效期至7月底。为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如发现消费者或商户有买卖消费券及其他作弊违规行为(如刷单、套现等),该局将取消其活动参与资格,并收回已获得的消费券和资金。构成违法犯罪的,提请公安机关依法依规查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