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用实绩检验 听百姓评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1

本报评论员

“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抓得好不好,最后要拿数据说话,用实绩检验,听百姓评说。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对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和问题,做到敏锐、洞察、果敢,切实把信访量、安全生产事故、刑事案件大幅降下来,让人民安心放心,以实际行动夯实安全稳定的基石。

“三零”单位创建的主体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心必须放在基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及时调整不善治理、不能服务发展、不会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选优配强基层班子,建优建强基层组织,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开展好“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明责定责、压实责任是前提。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准确把握“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压实所有法人单位及农村(社区)、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作为责任主体,自己首先要摸清问题底数,把各项创建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形成工作闭环,管住重点户、重点人、重点事,从源头上防止漏管失控。   (下转第三版)

各级主管部门、牵头单位要对本行业、本系统创建工作负起监管督导责任,帮助基层找准隐患、健全制度、解决问题,为创建提供支持服务。

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取得成效。“三零”单位创建要以“成事”为标准,用业绩来说话,接受群众检验、社会评判。惟有以结果论英雄,才能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纳入平安建设考评范畴,将其作为市域社会治理和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贯穿始终。对符合“三零”单位创建标准的村(社区)、企业和单位数量同比上升幅度较大的县、乡,给予加分表扬;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到位,创建工作流于形式且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事故和有重大影响案件的,坚决依法倒查,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在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中,各级党委要注意积极培育、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大力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激励基层单位争先创优,持续提升“三零”单位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水平。

“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任务,是省委对各级领导干部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