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党员致富带头人领跑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0

本报讯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作用,夏县在各村党支部中选树一批党员致富带头人典型,拓宽致富带头人创业空间,进一步发挥致富“领头雁”作用,不断激发带富潜能,带领群众共建小康社会。

强化学习宣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致富带头人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带头致富的良好氛围。同时,广泛宣传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致富带富事迹,确保形成良好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强化培训教育。不定期组织优秀致富带头人赴先进地区培训教育,不断增强带富能力,带领更多群众走上共同致富之路。同时,教育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激发致富愿望,增强发展信心,走出共同致富新路子。

强化结对包联。在各村党支部建立“党支部联系致富带头人、致富带头人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划分带富小组,定期了解致富带头人带富情况,解决带富中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帮助和引导群众致富增收。

强化经验交流。在各乡镇搭建交流平台,强化致富带头人与群众的经验交流,利用春节、丰收节、扶贫日等重要节日,定期组织致富带头人、群众等召开座谈会,交流致富带头人的先进做法,听取致富带头人的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强化表彰激励。为致富带头先进典型的党员,按照致富项目进行挂牌,通过挂牌的形式,增强致富带头人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励党员创新创业、带动致富的热情。  (王阳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