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国网夏县供电公司:助力特高压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9

运城晚报讯 5月17日,国网夏县供电公司3名工作人员在该县庙前镇,开展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属地协调工作。这是该公司全力支持、主动服务,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外部条件的一个缩影,旨在为确保工程建设在2020年底具备带电条件的总体目标保驾护航。

据悉,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总投资185亿,全长约1137千米,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运。该工程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夏县境内途径胡张、瑶峰、尉郭、庙前4个乡镇,线路长度约30余千米。

自该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国网夏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属地责任,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服务特高压工程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分析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制定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积极与线路所涉及的乡镇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开展特高压工程建设宣传活动,配合乡镇政府做好线路工程征地、拆迁、青苗赔偿、通道清理等工作,为特高压线路施工创造宽松、和谐的建设环境。

截至目前,该项工程已拆迁房屋面积7458平方米,清理树木2248棵。(梁保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