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 确保文旅市场有序安全开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斌时间:2020-05-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5月16日、17日,运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利用双休日并结合文化消费市场夜间开放、人员易聚集的特点,对我市城区内的网吧、KTV、游戏游艺厅、旅游景区等部分复工复业的人员密集型经营场所,进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巡查。

督查中,执法人员对存在入场人员信息登记不全、未按规定要求出示健康码并检测体温等现象的7家经营场所给予现场整改,对超容量接待的三体娱乐会所予以现场疏散、限流,对防疫措施较差的白桦林网吧和爱都KTV当场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要求达标并经验收合格后才可复工。

督导组要求,网吧经营业主要做好上岗员工自身健康情况排查,加强员工疫情防控意识教育,多形式开展疫情宣传,营造防疫防护氛围;严格按照网吧经营的法律法规和复工指南要求,做好人员登记,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确保一人一机,隔位就坐,保持一定距离上网等。娱乐场所要保证每日停业后对营业场所进行整体消毒,场所工作人员要如实登记入场人员基本信息,包间一律使用一次性话筒罩,提供的消费物品要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场所垃圾桶实行“一日一清理一消毒”等。旅游景区要严格按照疫情期间景区承载量的限制要求,务必做到一人一登记一测温,尤其要关注外来游客的健康码和疫情防控行程卡信息,坚决杜绝侥幸心态和麻痹大意行为。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加大疫情防控期间文旅市场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在节假日等人员密集时段,采取错峰、不定时的方式进行检查巡查,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文旅主管部门文件精神,认真对照《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要求,全力做好防控管理,完善异常情况处置和保障措施,确保全市文旅市场有序开放、安全经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