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8

本报讯 5月12日一大早,来自盐湖区城区5个街道办事处的300多名志愿者来到市区南风广场,有的向周边商户和过往市民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季”宣传彩页,有的忙着清扫、捡拾路面和花带里的垃圾……“咱们这些志愿者都是主动报名的,大家通过带头清扫卫生和向市民宣传,倡导更多的市民朋友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中。”盐湖区南城街道志愿者郭倩说。

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以来,盐湖区围绕健康生活、绿色环保、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方面广泛宣传,传播文明理念、倡树时代新风,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该区由区级领导挂帅,成立了文明创建、爱国卫生、城区环境、乡村环境4个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了综合协调、工作清单、督查督导、进展通报4项工作制度。着眼于进一步巩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该区创新管理模式,列出专门经费下拨到乡镇和村,充分调动乡村两级干部积极性;在22个乡镇(街道)统一组建专业化环卫保洁队伍,统一配齐配足环卫保洁设施,推动环卫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为保证“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该区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督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全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畴,对整治不力、问题突出的下发督办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履职、整治不力、推诿扯皮、影响整治进度的部门和单位追究责任,确保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