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南高速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即将竣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5月18日,从盐湖区林业局获悉,由该局承担建设的运城南高速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即将竣工。

运城南高速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是市区两级政府为改善南山生态环境,打造美丽城市出入口所实施的一项重点惠民工程。作为城市南出入口和连接百里盐湖、凤凰谷景区的重要节点,运城南高速口绿化工程占地34万平方米,利用周边微地形,构造景观树丛,打造广场景观雕塑和古代制盐文化景墙,营造了热情洋溢的迎宾气氛。目前,8000余平方米的草坪铺设和39万余株的苗木栽植已全面完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跨湖大道灯杆、树穴装饰及路沿石铺设和南口绿化工地的步道扫尾建设和排水系统建设。

“原来这块到处都是垃圾,坑坑洼洼的,有石头、枣刺,还有垃圾袋。一到夏天,气味就更难闻了,开车从高速口经过也不好看。现在多好,成片成行的树木,看着都让人舒心,好多人都愿意到树林里散步休闲!”南城街道居民王春芳,一提起离家门口不远的高速路南出入口绿化工程,就赞不绝口。

据盐湖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做好林木管护工作,主要是以浇水为主的修技修剪、防病治虫、涂白圈红、整穴整带、培土夯实、支撑防倒等工作,确保苗木健康生长,确保苗木成活,达到栽一片、活一片、成一片。同时,加强对高速南口周围的环境保洁工作,并呼吁广大市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不随意损坏林木、践踏草坪和丢弃垃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