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残联举办残疾人书画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9

万二春展现口书 廖旌汝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当天,市残联在市政协楼一楼大厅举办了残疾人书画作品展活动。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我市残障人士创作的各类书画作品百余幅。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具有时代性、思想性和感染力,字里行间充分反映了新时代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自强奋斗的精神风貌,以及残疾人朋友同步小康的梦想。

“我的作品能在此展出,我非常高兴。今天的书画展也为我们提供了相互沟通、学习的平台。我们能够走出自己的小天地,来展现自己的心灵世界。”残疾人王宏渊说。

当天的书画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市民曹春霞说:“刚才看了残疾人朋友万二春的口书展现,我感到特别震撼,也特别感动。他身为残疾人,双手不方便,却能用嘴巴将毛笔字写得这么好,这都是多年坚持练习的结果,他身上这种乐观的生活态度和自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市残联副理事长靳北平表示,残疾人的书画作品传递着残疾人对生命的热爱、对艺术的热爱,是将残疾人融合到社会、融合到生活的体现。该活动旨在展示我市残疾人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展示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幸福感,展示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注残疾人,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