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县试点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4

本报讯 为进一步激发公务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热情,夏县在全县75个公务员单位和参公单位中选定6个试点单位,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夏县根据试点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对不同类别、层级和职位公务员精准分类,划定综合管理、专业技术、行政执法三大类,量身定做“百分制”量化标准。其中,共性考核指标40分,专业考核指标30分,群众满意度20分,加分项10分。采取“每日一志、每周一记、每月一考、每季一评、半年一小结、年终总评鉴”的“六个一”考核工作机制进行综合评价。公务员平时考核由试点单位组织实施,县委组织部负责平时考核工作的业务指导、综合管理和监督检查。

该县重点考核公务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考核程序为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反馈。考核结果共分为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对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公务员及时予以表扬,并给予物质奖励;对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公务员,进行谈话提醒;对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公务员,进行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 (朱运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