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网剧首次获准参评“飞天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17

继去年12月上海电视节正式宣布2020年第26届“白玉兰奖”将第一次把网剧纳入评奖范围之后,4月14日,国家广电总局正式下发了《关于组织参加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评奖工作的通知》,也首次将“在全国性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的电视剧”写进了“评选范围”一栏。

飞天奖此举,不仅使网剧和上星播出的电视剧又多了一个“不问出处”、正面较量的舞台,作为国内创办时间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电视奖项,也是对近年网剧在品质、影响力上的肯定。

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的评选范围被设定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或各地卫视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包括在全国性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的电视剧”。主办方给参评剧目提出了包括“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强化精品意识,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等方面的要求。这是该奖项首次将全国性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的电视剧纳入评选范围,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网剧都有资格参评。参评的剧目仍需要取得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等相关证件。

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创办于1980年,1981年开始评奖。此前一直为每年举办一届,原名“全国优秀电视剧奖”;从2005年,“飞天奖”改为两年一届。 (《北京青年报》4.16)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