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蔡澜 《学做妙人》分享潇洒人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15

继生活哲学随笔集《我喜欢人生快活的样子》之后,知名作家、美食家、生活家蔡澜推出全新散文集《学做妙人》,为读者分享“妙人之妙”以及如何在自我成长的路上成为充满灵性的“妙人”。

与黄霑、金庸和倪匡并称“香江四大才子”的蔡澜,文学、电影、书法、金石样样精通。作为《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他还深谙生活之趣,像逛菜市场、砍价等世间平凡琐碎之事,在他眼里都是充满魅力、值得玩味的艺术。微博粉丝千万的他,每年年底都会开放一次微博评论为网友答疑解惑,精妙睿智的回复,极受网友欢迎。在蔡澜看来,所谓“妙人”,就是要拥有“洞明而真情的处世智慧,有趣而不可多得的灵魂”。

在最新散文集《学做妙人》中,蔡澜谈人生、谈生死、谈情感,一事一议,短小精悍,以小见大,屡有新见,予人启迪,鼓励读者无论在何种境遇下都能逍遥自在,活出自己人生最精彩和自由的样子。(《天津日报》4.1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