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国家记忆》走近仪仗队揭秘《大国仪仗》成长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15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国家记忆》栏目制作的《大国仪仗》4月13日在CCTV-4晚8:00档播出。《大国仪仗》通过回忆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亲历的共和国重大历史事件、仪仗队官兵背后鲜为人知的刻苦训练与感人至深的家国往事,向观众呈现出一个生动的、有血有肉的中国仪仗队。

《大国仪仗》借助历史影像、当事人的口述实录,还原了中国仪仗队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及其鲜为人知的光荣史。成立于新中国诞生之初的仪仗队在60多年的漫长征途中,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以超乎常人想象的艰苦训练,练就了“山的雄姿、海的壮阔”的气势;培育了“献身仪仗,为国争光”的高尚情操。这支与共和国共同成长、“不管到哪儿都争第一”的英雄部队,胜利完成了3000多次外国首脑来访等仪仗司礼任务,成为一支国之象征、军之荣耀的“军旅标兵”。

威武雄壮的仪仗大队不仅见证了新中国历史上众多重大历史事件和至今让人难忘的历史瞬间,更用自己的伟岸英姿征服了无数外国宾客。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说“中国仪仗队是我看到的最出色的一个”,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更是称赞仪仗大队“举世无双”。

《大国仪仗》中,仪仗大队所展示的不仅是我军威武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更是一个崛起大国和平发展、开放自信最有力的证明。

 (《珠海特区报》4.1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