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猎狐》聚焦经济大案王凯刘奕君上演高智商博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15

取材“猎狐行动”

《猎狐》讲述了以夏远(王凯饰)、吴稼琪(王鸥饰)为代表的一线经侦警察侦破经济犯罪大案,开启遍布世界的“猎狐”征程,展开多国跨境追逃的跌宕故事。据悉,剧集取材于公安机关追捕外逃人员的真实案例,全景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海外追逃行动“猎狐行动”。

该剧由赵冬苓担任总编剧,编剧团队深入北京、天津、徐州等各地,采访了近百名参与破案的经侦警察。经侦警察的职业特殊性也为《猎狐》的拍摄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比如如何在金融市场里发现犯罪线索、如何跟国外的司法机构对接、如何将犯罪嫌疑人劝返引渡等,剧组上下都需要了解学习,才能在还原现实语境的基础上再做艺术加工。此外,海外追逃是“猎狐行动”的重要一环,《猎狐》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戏是去境外拍摄的,捷克、肯尼亚,全都是实地取景。

王凯再穿警察制服

此番王凯在新剧《猎狐》中出演经侦警察夏远,这也是他继电视剧《如果蜗牛有爱情》后再演警察。王凯透露,剧中的夏远是刑侦警察出身,后因工作需要成为我国第一批经济侦查警察,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到“猎狐行动”中。

谈及经侦警察这个角色,王凯坦言:“首先经侦警察的专业性很强,因为他们面对的经济罪犯往往都是高智商、高学历,有的人甚至还有反侦察意识。所以,基本上每一个经侦警察在财经、金融、税务等各方面都是专家,他们不仅精通多种外语,而且行动反应都非常迅速。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点就是,原来经济犯罪的界定非常难,很多罪犯会利用法律的模糊边界来投机获利,这也意味着经侦警察的调查取证过程往往会漫长而复杂,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胡军刘奕君强强飙戏

王鸥出演女一号吴稼琪,是经侦支队第一批高学历的经侦警察,双学位高智商的她,是警队里大家心目中的“财经专家”,也是王凯的最佳拍档,但她内心还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过往和隐痛。与一众主演一样,王鸥也深入经侦警察的真实工作和生活状态中,“他们在跨境追逃中会面对数不清的困境和险境。因为他们在境外都是没有执法权的普通人,在面对最狡诈的‘狐狸’时需要想尽各种办法将他们缉捕回国。这个过程中的艰辛实在是太难以想象了,他们的毅力和坚持真的很令人佩服”。

胡军出演王凯的上司和师父杨建群,这是一个颇为神秘的角色,后期会有微妙的转变。而刘奕君则扮演头号犯罪嫌疑人王柏林,是剧中最大的反派,与王凯周旋长达十年,老奸巨猾,总能屡屡顺利逃脱,最后移民海外。公安部正式展开“猎狐”专项行动后,王凯被上调参与,又展开了对刘奕君的境外追逃。

 (《新快报》4.1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