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审批做“减法” 服务做“加法”

永济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永济市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充分释放“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效应,着力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全力打造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为永济全面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助力。

梳理划转事项,优化大厅布局。按照“应划尽划”的要求,将发改局、能源局、住建局等18家单位涉及的212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划转率达到77%。同时,按照“投资项目线、市场准入线、社会民生片”在政务大厅科学布局,投资项目单位可享受从立项到竣工的一条龙服务,企业进入市场更加方便快捷。市民办事也可在政务大厅实现一站式办理,真正地享受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儿”的“优待”。

建立综合窗口,再造审批流程。按照“一窗受理、受审分离”的原则,在政务大厅建立综合受理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统一出件”的模式。前台及出件窗口人员专心做服务、审批人员集中力量抓审批,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前台受理窗口由原来的66个窗口压减至21个,申请材料压缩了30%,审批时限缩减了70%。特别是针对项目特点,该市分类制定了一般性工业项目、社会投资备案类项目、社会投资核准类项目、政府投资审批类项目审批标准流程图,分别将审批时限压缩至20天、40天、54天、55天,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

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组织架构。先后出台《永济市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办法(试行)》《永济市行政审批专用章管理办法(试行)》《3+1审批管控制度》等17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为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划转选调50名学历层次高、知识结构新、年龄优势大、业务能力强的在职人员,分派到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和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招录劳务派遣人员20名,进驻综合受理、帮办代办窗口,为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补充了新鲜血液,注入新的生机。

突出重点工作,抢抓项目进度。针对该市今年确定的“4515”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服务管理部门第一时间推行了“10项举措”,包含优化“5个一”审批流程,即一个窗口综合受理、一次会议联审联批、一张清单全面告知、一次勘验省时高效、一名专人全程包联;创新“5类”审批方式,即并联审批、承诺审批、模拟审批、容缺审批、网上审批。为项目单位提供“保姆式”“管家式”服务,对重点项目实行全程“包联帮办”“挂图作战”,做到材料不齐指导办、资料齐全马上办、紧急事项加班办、复杂事项联合办。截至目前,已为“4515”重大工程的50个建设项目办理立项、规划、环评、排污、施工等相关手续90余项。      (王 超 杜梅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