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县全面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江 凝时间:2020-04-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万荣县结合实际、精准发力,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为抓手,全面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建强组织体系。建立完善“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架构。以现有社区组织为依托,加快宝鼎、五一、飞云、后土等4个社区的“大党委”建设步伐。对县城区63个现有网格重新进行梳理划分,采取一网格一支部的形式,结合正式党员人数,建立“兼合式”和“功能型”网格党支部。在居民小区或者商圈中,以楼栋为单位,设置党小组。在各楼栋中以单元或楼层为单位,确定1户到2户党性悟性高的党员家庭或商户为党员中心户。

以充实社区力量为基础,建强队伍体系。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好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选优配齐社区工作者,重新摸排社区工作者人数及住户数,按每300户配备1名社区工作者,尽快充实社区力量,进一步规范人员选任、日常管理、考核评议、薪酬待遇。

以规范化建设阵地为标准,建强阵地体系。加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合理确定宝鼎、五一、后土、飞云4个社区办公及活动场所位置,确保到2020年年底,社区办公及活动场所面积达500平方米以上。按照“一场所六中心”要求,健全完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

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抓手,建强活动体系。深化开展社区党建活动,严格按照《万荣县2020年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规范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深化开展驻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确保在职党员每年至少2次深入社区参加社区活动。

以服务作用有效发挥为目标,建强服务体系。推行条块互联互动共筑共建,深入开展“牵手、暖心、增技”三大工程,推行一站式服务、党建办实事项目、民情收集办理反馈等制度,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