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荧屏亮相促监督直面群众显担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5

“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法治。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县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我们生态环境部门在依法行政上还存在什么问题?”“对违法企业的行政处罚,特别是罚款数额的确定,存在考虑不周,有时不能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作出处罚决定,导致处罚额度改变,造成自由裁量权过大的问题……”近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白磊直面问题,亮相荧屏,接受电视专访。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自4月9日起,芮城县纪委监委在县电视台开办“践行初心使命、优化营商环境”电视专栏,将历时两个多月,对4个乡(镇)党政负责人、10个县直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专访。

专访节目采取问答方式进行,受访人要根据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安排,结合各自乡(镇)、单位实际,畅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并对照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胡乱作为,纪律涣散、冷硬横推、态度恶劣等3个方面24种行为,查找本单位可能存在的影响发展环境的风险点,回复群众关心关注或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向群众亮明身份、表明态度、说明举措,主动接受纪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

芮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严格政策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真正为企业、为投资者排忧解难、遮风挡雨、保驾护航,促进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各类企业健康发展,为推进芮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侯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