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打造“六专”服务机制优化税务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4

本报讯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芮城县税务局进一步提升税务部门站位,以全面优化税务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打造“六专”服务机制,消除税收服务中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为“项目为王”清道护航。

“六专”服务机制,即全面优化税务营商环境,着力在县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前、建设中、建设后为有关方面提供专职建议、专人对接、专项指导、专题研究、专门分析和专业服务。专职建议,即充分拓展税务部门作为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成员单位的作用,深度参与、全程服务地方招商引资和项目规划等,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专业化的税收参考;专人对接,即确定专门人员对接地方重点工程,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台账管理,逐项落实;专项指导,即成立专业化团队与企业具体负责人员进行直线沟通,共同研究解决涉税难题,指导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专题研究,即对纳税人发起的重大涉税疑难提供权威的书面解答,降低纳税人税收政策执行风险;专门分析,即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对工程项目建设及其运行开展全面税收分析;专业服务,即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空间,坚持线上线下并重,“一对一”为项目建设单位和企业提供即时精准的税收政策服务、办税服务和涉税风险提醒服务。

目前,该局与14个部门64个重点项目纳税人取得联系,广泛收集梳理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有关工作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姚武兵 秦敬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