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垣曲县东城社区一班人 无私奉献 守护居民平安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端阳时间:2020-03-23

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1月25日,大年初一,垣曲县东城社区主任丁雷雷的微信就发到了每个工作人员的群里:明天八点,全员到岗,特殊时期,放弃休假,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战备状态。

次日,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到位,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在机关值守,其余人员全部进入各居民小区,在网格长、居委会主任等配合下,对从武汉或经武汉的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张贴通告、通知,发放宣传资料,对辖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的动员宣传;安排各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派人24小时轮流值班把守,对出入人员劝返、登记;通过大喇叭宣读县疫情防控中心的紧急通告,要求广大居民停止走亲访友,停办各种红白喜事,禁止各种聚会,取消各种聚众文娱活动……

不怕疲劳,顽强勇敢

东城社区分布有28个网格,37个小区,6000多户人家,18000余口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人员的工作进入了白热化战时状态:全员在岗,每天24小时待命,手机24小时保持通畅。

前十多天里,他们每天到各小区组织有关人员向居民耐心宣传防控政策和要求,组织落实防控措施,逐门逐户展开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和登记。他们引导居民个人做好自身防护,早晚测试体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和外地返乡人员,社区人员配合卫生人员亲自登门测试体温,收集有关讯息,及时上报,并且做好对这些人员的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服务工具,推送防护防骗知识和政府防疫政策。

结合多数居民区老旧、分散的具体实际,社区积极联动驻辖区单位、小区物业、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组建成一支实力雄厚、精干高效的防疫先锋队开展工作。

在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后,他们每天除坚守在岗位上,完成正常的摸排疫情、梳理信息、汇总报表、整理核对等工作之外,还随时同网格长一起应对处理一些突发事件和意外纠纷,遇到问题马上解决。对于个别不听话不配合甚至无理取闹的人,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诚相待,取得对方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他们每天所做的都是琐碎的小事,但又是防控一线不可或缺的大事。他们既是信息核查员、政策宣传员,又是矛盾调解员、群众服务员,他们坚守着社区的第一道防线,保护着社区18000余口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屏障。

在前前后后一个多月的紧张战斗中,他们没有星期天,没有休假日,没有轮换班,都是处在高负荷的紧张忙碌之中。累了在桌子上趴一会,饿了泡碗方便面,加班加点是他们的家常便饭。

时代先锋,甘作奉献

社区主任丁雷雷自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以来,每天除了自己分内工作及审慎解决突发难题之外,最多的就是深入到小区督导考察,看哪个小区工作是否有漏洞,信息登记是否有疏忽,哪个环节需要加强,哪项服务需要跟上,有什么新问题、新情况需要解决。

副主任台群平,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把年幼的两个孩子送给娘家妈代管,自己一门心思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去年刚结婚的新娘子安笑笑,因为初孕反应强烈,本可以请假在家休息,但她却坚持每天和大家一起上班,在办公室收集、核实、汇总、上报各种数据和信息。

心性耿直的马锦涛,工作不讲价钱,哪里需要哪里去。疫情防控工作初始,单位需要派一名工作人员陪同医护人员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家里进行体温检测,他主动承担了这份工作,一干就是半个月。

在社区的一班人里,还有崔东霞、陈翔、文盼盼、高冬平等,他们上有老下有小,有的老父亲刚做了手术,有的老母亲生病住院,有的孩子不小心蹭伤了脸……他们都默默地压住心头的这些牵念,坚守岗位,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平安。

一个多月以来的坚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趋于平稳。东城社区一班人又积极为社区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他们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方面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方面为复工复产的劳动大军热情服务,办理有关手续。为了居民的平安,为了社区运转有序,他们依然忙碌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