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数百只苍鹭安家平陆黄河岸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6

▲3月13日拍摄的苍鹭     薛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俊)连日来,随着气温的回升,在平陆县黄河岸边的好汉坡段,数百只苍鹭在这里筑巢孵卵,形成了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苍鹭又叫灰鹭,头、颈、脚和嘴都很长,全身呈苍灰色,最为显眼的是颈上的黑色纵斑,好像戴了一条项链,它主要在江河湖泊的浅水处或沼泽地上捕食鱼虾为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记者在平陆县好汉坡段看到,悬崖上的树枝分布着大小不等的鸟窝,苍鹭有的在窝中孵蛋,有的在空中飞翔,有的在水中觅食,还有的在悬崖上嬉戏,自然和谐。

据了解,平陆县好汉坡段这片区域气候温和,采食丰富,是苍鹭的重点保护区和检测区,面积有20多公顷。每年的三四月份,苍鹭都会来到这里筑巢繁衍。近年来,随着当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到此筑巢繁衍的苍鹭越来越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