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山生有杏,相约袁家——
万荣皇甫乡“线上杏花节”芬芳四溢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6

▲摄影爱好者在捕捉“花景”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赏杏花美景,看精彩节目。3月13日,万荣县皇甫乡第四届“山生有杏,相约袁家”线上杏花摄影节启幕。连日来,这里的花海美景芬芳四溢,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带给大家更多的欢乐。

▲杏花林中唱蒲剧

受疫情影响,皇甫乡袁家村的万亩粉红花海今年通过抖音、快手等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传播内容除了层层叠叠的杏花美景,还有万荣县文化馆等单位专业人士以花海为背景表演的精彩节目,包括旗袍秀、舞蹈、戏曲表演等。组织方期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在特殊时期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曼妙的“花景”,为即将启幕的2020年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增添一抹亮色。

▲漫步花海中

袁家村的5万余棵古杏树层叠分布在山间,每到早春时节,朵朵杏花四处绽放,蔚为壮观,也为古朴的村庄增添了浪漫气息。此前,这里已连续举办了3届杏花摄影节,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人。

▲古装戏走秀

3月14日,杏花摄影节第二天,袁家村杏花林里依旧精彩不断,蒲剧团演员倾情献唱、舞蹈家花旁舞动、朗诵家动情朗诵,书法家现场创作,万荣县摄影家协会20余名摄影师现场捕捉,一个个动情的瞬间让这个杏花摄影节以特殊的、美好的方式呈现在了观众的眼前,让大家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赏玩乐趣。

▲3月13日,游客在杏花林中踏青赏花

自杏花摄影节开办以来,袁家村紧抓机会搞旅游,不仅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袁家村的杏儿也是打开了好销路。据袁家村村委主任董武介绍,杏花节开办至今,袁家村的杏树面积扩大了一倍,杏儿的价格也翻了一番,客商纷纷慕名而来,更是出现抢杏儿热潮。原来的“卖杏儿难”到如今“买杏儿难”,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脸上笑了起来,整个村呈现一派昂扬向上的生动景象。

▲朵朵杏花绽放

村民赵晓娟说,杏花节办了四年了,办得真真好,村里人都反映说村里客商多了,卖杏的价钱比以前也提高多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