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锦绣南社区:针对性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0

▲社区工作人员让商铺负责人填表  刘凯华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3月18日,盐湖区北城办锦绣南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商铺开展排查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因地制宜主动出击,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随着返岗、返工和外来人口的增多,社区党员牵头成立了轮班工作小组,联合物业、志愿者建立“5+2”轮班工作模式,落实备案登记和严审复工防控。同时,为了防范外来输入性风险,社区还开展了外来返运人员大排查。

当日上午,在辖区的药店、饭店、商超等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场所,社区工作人员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沿街商铺复工防疫工作的同时,深入商铺,广泛宣传防疫守则。“虽然开放了堂食,但是咱们饭店一定按照规定,控制用餐人数。若经营中遇到困难也可以找社区,我们会尽力为你们开通绿色通道。”在防疫宣传中,社区主任白艳艳对辖区一餐饮店负责人说。

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对辖区内的商铺进行了基本情况摸排,了解商铺复工日期、复工返岗人员基本情况。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对所有外来返运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白艳艳表示,在连日排查中,网格员每天通过问卷、电话、上门等方式,更新外来返运人员的信息并汇总,将“不漏一户、不少一人”落到实处,同时,对复工复产中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提出整改建议,并帮助协调解决商户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