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技能培训送上门 居家制作也脱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贾海燕时间:2020-03-23

“嫘祖文化布艺有限公司的手工能手来小区免费培训我们做香包,学会以后在家就能挣钱,也不用出去打工了,孩子和老人也都能照顾,我感到非常高兴。”夏县祁家河新天地社区的异地扶贫搬迁户席花琴说。

连日来,在夏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新天地社区里,来自嫘祖文化布艺有限公司的手工能手正在给这里的搬迁户进行手工香包制作技能培训。

“金鱼香包制作一共分四步……”老师手把手教,学员们个个学得一丝不苟。几个小时后,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金鱼香包就做好了。今年40岁的贫困户席花琴已经在社区连续参加了5天培训,她和小区的同伴学会了十余种香包样式的做法。

此次嫘祖文化布艺有限公司开展香包培训,邀请3位专业老师,对夏县11个乡镇6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的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及残疾妇女进行培训,共11期,每期10天。该培训实行小班办学,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每个培训妇女进行体温测量、教室全面消毒,确保培训安全。

短短10天,该公司已为近千名贫困群众提供了免费香包制作技能培训。学员学会后,公司派专人把材料送到家,再把她们做好的香包收回来,帮助她们解决材料和销路问题。每个家庭妇女在家中每天可增收40元到50元,一年收入可达万余元,实现家门口就业和增收。目前全县发展的香包加工基地有600多户,直接带动400余个贫困妇女居家就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