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陌南镇:打造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样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4

运城晚报讯 近年来,芮城县陌南镇探索走出了“五治”乡村治理新路径,力争打造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样板。

一是规划引路子。按照“一个主题,一个核心,一大循环圈,四大板块”内容,坚持规划引路,分布推进,全面辐射。二是干部想法子。在规划、清理、保持、改变上想法子,突出晋南民居特色,做到“定位好、谋划好、启动好”,将宜居工程内容进行分解细化,政府主导,两委主抓,党员带头,全民参与。三是基础打底子。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镇村内巷道硬化全覆盖,农网改造全覆盖,安全用水和排水全覆盖,亮化到位,绿化到位,改厕到位,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四是特色出点子。围绕芮城县委旧址,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突出红色亮点。五是宜居结果子。“脏乱差”是乡村治理的难点,该镇以朱吕村为示范带动,在全镇推行垃圾收集处理体系,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浢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1500吨,管网20公里,覆盖1.5万人,预计今年实现雨污分流。 (胡军荣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