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做好“绿”文章 美化伍姓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4

▲永济伍姓湖湿地公园内,工人师傅正忙着修剪垂丝海棠树木。 薛启涛 摄

运城晚报讯 自今年4月12日开始,永济伍姓湖湿地公园开始栽植树木、花草,主要品种有锦带、黄刺玫、荷兰菊等29个品种,植株接近5万棵,总面积达10380平方米。苗木栽植完成后,将逐一对其进行管养,确保相关苗木成活。力求有效提高城市品味,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将伍姓湖湿地公园建成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新家园。

据悉,伍姓湖因舜帝后裔五大姓氏——虞、姚、陈、胡、田而得名。永济市伍姓湖湿地自然保护开发区紧邻永济市区,以伍姓湖水面为中心,西接市区东外环路,东到涑水河与姚暹渠交叉入湖口,南临中条山下运风旅游路,北至运风高速路以北约1.5公里处。东西长7.2公里,南北宽5.9公里,总控制面积3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为11.3平方公里,水深1.8~2.5米,被誉为古老蒲坂大地上之“城市绿肺”和“天然氧吧”。 (薛启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