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张营镇: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农村新风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3

运城晚报讯 近日,永济市张营镇在辖区南社村、永宁村建成的两座高标准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拉开了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序幕。作为永济市首批乡镇垃圾中转站运营试点,张营镇认真谋划,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垃圾治理新革命。

3月26日,永济市垃圾处理中心及相关镇村干部在张营镇召开了南社村垃圾中转运行对接会议,研究制订了《张营镇垃圾中转运行及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实施方案》及垃圾收集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对垃圾分类投放、垃圾箱摆放以及中转站、村委会的职责作了详细的规定。会议研究,通过实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垃圾清理模式,采取专桶存放、专车运输、专人收集“三专”方式,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为使村民树牢垃圾分类意识,一方面该镇各村通过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基本常识和分类方法,形成人人皆知、户户参与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该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各村成立以党员干部带头的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队,由志愿者挨家挨户做宣传、做示范,帮助村民学会和习惯垃圾分类,变“随手扔”为“随手分”。

该镇负责人表示,将会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理的长效机制,完善工作制度,严格责任考核,落实绩效奖惩,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农村新风尚,真正让农民生活质量的“里子”和农村环境的“面子”都好起来。 (杨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