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31

运城日报讯 农时不等人。3月下旬,在芮城县西陌镇柏社村、大王镇金盆村、学张乡三坑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渠系建设已经初具雏形,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今春,芮城县计划新建2.1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复工率达到100%,11月底前可全部完工。

为了确保在疫情防控中正常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芮城县农业农村局把握“三个关键点”,争分夺秒搞建设。首先,严格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检测体温、戴口罩、实行分餐制、生产生活区域消毒灭菌、错峰到岗等措施,确保安全复产。其次,着力规模化推进,结合全县农业“一区五园”产业总规划,重点选择粮油主产区和特色产业发展区,集中打造“灌排设施配套、土地平整肥沃、田间道路畅通、农田林网健全、科技先进适用、优质高产高效”的高标准农田,全面促进特色主导产业连片成带、规模发展。最后,注重精细化管理,通过严格评估“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总结出的经验,认真执行项目实施方案“七公开”管理制度,严格把好材料检验、作业指导、施工工序和竣工验收等关口,并加强各方协同监督,确保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两不误”。(杨泽琦 崔佳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