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双联战贫”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范兆鹏时间:2020-03-31

运城日报讯 为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近日,临猗县在县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党组织联村、党员联贫困户的“双联战贫”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是“八个一”:一是开展一次走访调研,联合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包联村就党建、扶贫、信访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二是开展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主题谈思路,提建议。三是开展一次政策宣讲,通过召开座谈会、大喇叭、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四是走访一次贫困户及周边邻居,开展谈心谈话,多方面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五是购买一批贫困户农产品,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六是开展一次家庭卫生大清理,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改善居住环境。七是帮干一次农活。八是帮办一批实事,结合本单位职能特点和包联村实际需求,为包联村争取水利、道路等项目资金,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难、农资短缺等难题。截至目前,该县78个县直机关党组织已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103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