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万亩花海孕育亿元花粉产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梁淑娟 孙保平 贾迎斌时间:2020-03-31

运城日报讯 3月26日,在平陆县花粉加工龙头企业金童果业合作社大院,宽阔的晾晒场上摊满了雪白的野生棠梨花,3台筛选机正飞速旋转;上千平方米的烘干房内,一盘盘半成品花粉整齐地摆放在格架上,散发出诱人的芳香……

平陆是果桃大县,目前果品总面积已达35万亩,加上每年春季漫山遍野开放的野生棠梨花、山桃花,为花粉加工提供了极为丰富的可利用资源,也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和贫困群众巩固脱贫成效开辟了广阔天地。近年来,在平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专业合作社的科学引导下,每到采收花粉旺季,该县有100余辆运输车加入采花取粉的大军,年收购量超100万公斤,采花取粉已然成为当地百姓“变废为宝、创收增收、绿色生态”的新兴产业。据了解,该县花粉加工年总产值可达1亿元。

目前,平陆县丰富的花粉资源不仅在当地成为新兴产业,且迅速成为全国最大的花粉采收加工基地,吸引了山东、安徽等地客商纷纷前来投资建厂。由于平陆花粉品种多、品质好,经加工的花粉畅销全国各大水果产区,远销日本、韩国等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