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严防死守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乔靖鸿时间:2020-03-31

运城日报讯 “预防火灾,人人有责。这段时间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大家暂时就不要进山了……”3月29日,在盐湖区解州镇白家庄村的入山检查点,该村村委会主任李天兵和值守人员对想要进山祭扫或拉石料的村民进行劝返。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盐湖区从人员组织、检查巡查、广泛宣传、管控措施、应急处置、后勤保障、严厉打击和依规问责等方面着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盐湖区有林地面积68万余亩,特别是森林防火重点区域中条山沿线20余万亩,点多、线长、面广,防控任务艰巨。该区坚持抓早抓小、打早打小,通过发布公告、散发宣传单、电视宣传、小广播和微信群开展全方位宣传,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氛围;区领导分组包联解州、南城、席张、东郭等森林防火任务艰巨的乡镇,深入一线督查指导;职能部门和镇、村一把手亲自上阵,组成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和巡查检查组,展开地毯式、24小时值守排查,严把每一个进山入口和路口,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快速、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提高安全保障和快速反应能力。

同时,自3月22日起,该区对辖区内除凤凰谷、九龙山景区之外的60个入山站卡全部封闭,对拒不配合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不听劝阻等行为,坚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