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档案馆 打造党性教育“档案品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孟 力时间:2020-04-15

本报讯 近年来,永济市档案馆充分利用红色革命资源,突出“档案姓党”性质,在保护、挖掘、研究、传承和发展上,积极探索和实践“档案文化”向“档案教育”的新路径,切实发挥档案在党性教育中的现实作用和意义。

整合信息资源,打造品牌教育。挖掘利用馆藏档案史料、档案实物、图书、照片、声像等资源,高标准建设了永济市党性教育教学点——“使命”党性主题教育展厅,以“弘扬红色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为内涵,打造了“灾难深渊、奋勇抗争”“峥嵘岁月、播撒火种”“烽火蒲坂、浴血奋战”“扭转乾坤、迎接解放”“自力更生、艰难探索”“改革开放、伟大转折”“撤县设市、奔向小康”“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八个篇章,生动展示了永济市的革命建设历史,有效提高了教育培训的说服力、感染力和震撼力。目前,该展馆已被确定为永济市党性教育教学点,对外接待调研指导和考察学习85批、2361人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