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四考三评一运用”考准考实干部工作实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邢智轩时间:2020-04-15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 通讯员 席国栋)近段时间以来,夏县立足县域实际,探索建立“四考三评一运用”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考核效应,完善考核评价,全面考准考实干部工作实绩。

一是科学精准设置“四考”指标,考出综合能力。党建考核指标突出政治标准“第一关卡”,重点考核各单位党组织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基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发展任务指标突出“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的鲜明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动态掌握全县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工作进展情况。营商环境指标以持续优化“六最”营商环境为目标,对各单位相关工作进行量化赋分。专项工作指标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围绕三大攻坚战单独设置指标、独立考核。

二是健全完善“三评”方式,核实工作实绩。加大平时考核评价力度,动态掌握四项考核指标序时进度,做到定期会诊、实时管理。加大实地考核评价力度,深入项目一线实地督查、全程跟进、精准督办。加大垂直考核评价力度,将分管县领导意见、市直有关部门评价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着力增强考核结果的具象性和精准性。

三是强化结果“一运用”,激发干事动力。将考核结果与班子调整、干部使用等挂钩,树牢以评价论作为、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争先进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