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纪委监委 设立乡镇协作区 攥指成拳再发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卫建恒时间:2020-04-15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11个乡镇纪委按照地理位置远近、监督对象多少、办案力量强弱、业务水平高低等因素,划分为三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快速推进软硬件建设,促使基层反腐败工作在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运用上更加协同高效,用全新模式打通管党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配好班子强领导。三个协作区主任、第一副主任都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兼任、副主任由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主任兼任,协作区内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担任成员,吸纳乡镇其他纪检干部和村级监察联络员参与工作,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强化导向提质效。协作区负责开展统筹监督,统一协调人员进行案件办理,解决了乡镇纪委职能作用发挥不够、人情干扰过多、聚焦主责主业不彻底等问题,同时保证案件办理的专业性和规范性,破解基层案件质量不高的问题。

加强保障促规范。县纪委监委按照办案安全标准统一加强协作区硬软件建设,最大限度调动协作区人员工作积极性,为协作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