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推动主题党日常态长效开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范华勇 卫世新时间:2020-04-15

本报讯 近日,新绛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抗疫一线党旗飘”主题党日活动,县委书记李玉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新绛县全面落实市委主题党日“6+”长效机制要求,通过“五个到位”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长效开展,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明确主题党日活动由各基层党(工)委负总责,党(工)委书记负直接领导责任,基层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县委常委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工作提醒到位。每月确定一个活动主题,提前一周向全县所有党支部下发一张工作提醒卡,将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最新精神及规定篇目及时下发给每个党支部。

三是要求规范到位。严格落实“一室两挂五带(戴)”规定,严格遵守时间和程序要求,在做好“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组织生活、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6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做到参加人员全覆盖。

四是服务大局到位。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服务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开展脱贫攻坚、进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建功立业、展现新作为。

五是责任落实到位。将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党员参加情况作为年终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依据,以党(工)委为单位“一月一晒、一季一评、一年一考”,对没有正当理由不参加或长期不参加的党员从严处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