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主题党日活动走实走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常娇阳时间:2020-04-15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夏县多措并举推动“6+”主题党日活动走实走深。

一是健全机制,顶层设计定方向。根据市委统一要求制定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党日活动,确保主题党日联系实际接地气、聚焦目标不跑偏,成为党员的学习日、议事日、奉献日。

二是培训辅导,提高能力夯基础。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流程、清单,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分行业领域提出具体要求,分级组织业务培训,确保党日活动开出特色、开出成效。

三是示范带动,典型引领树标杆。充分发挥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比照标杆学,高质量开展党日活动。县委书记张宏志带头参加县委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领诵《党章》,推动主题党日不断落实落细。同时,县直各党(工)委打造2-3个示范点党支部,以点带面推动党支部党日活动扎实开展。

四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强引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围绕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自选动作,做好“+”文章。在4月份开展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开展了帮扶慰问、志愿服务、缅怀先烈等活动,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日活动的吸引力。

五是督促指导,从严要求促规范。防止党日活动随意化、形式化、平淡化、庸俗化,督促各党支部党日活动开出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