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信贷“及时雨” 助企“新天地”
——建行运城分行助力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09

任晓杰

初春时节,河津恒瑞博养殖有限公司的养殖场鸡舍内,鸡鸣啁啾,一派生机。笔者见到负责人李博时,他正在投放饲料进行全自动喂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逐渐面临资金紧缺的困境,40万羽蛋鸡眼睁睁就要断粮。得知情况后,建行运城分行的业务人员主动上门对接,通过线上“建行惠懂你”APP为该企业授信300万元,帮助其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运城分行积极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系对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会议文件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全力推动市场主体培育,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不断调整信贷政策,创新信贷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加大资金投放,全力支持全市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2000余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9.2亿元。

科技在线 助力战“疫”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建行运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贾申文第一时间表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及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是我们的使命担当,建行义不容辞。”他一方面号召全行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指南和制度规定,主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根据工作需要弹性排班,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能力,适时协调推出疫情监测服务平台,第一时间与市民政、卫健等部门联系协调,推广“疫情防控系统”软件,为全市城镇1345个小区、农村3167个农户以及2498家中小企业免费提供疫情监测服务平台,有效助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建行运城分行积极为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献爱心”:通过与省建行沟通,及时为全市1039名医护人员赠送了价值14.54万元的“护医抗疫保”保险,为202名社区工作人员赠送了价值3030元的“战疫爱心保”保险。

创新服务 精准助企

为精准支持医疗等防疫全产业链企业更好地生产经营,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建行运城分行不断创新信贷产品,推出“云义贷”线上信贷产品。

该产品以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客户群体为主,采用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单户纯信用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灵活方便地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截至目前,“云义贷”线上信贷产品新增授信企业330户,额度合计3.6亿元,累计投放信贷资金2.2亿元。

绿色通道 全力保障

面对疫情,该行通过人行提供的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名单,迅速梳理积极对接沟通,一边联系企业客户准备申报材料,一边与上级部门沟通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放款时间和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先后发放企业流动资金贷款4500万元,有效缓解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资金困难。

同时,该行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服务活动,宣传“云税贷”“云电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交易快贷”等普惠金融小微快贷系列信贷产品,以“建行惠懂你”APP为主,全面践行“大普惠”生态经营和“新普惠”模式创新,累计为479个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资金3.7亿元。

该行还不断强化线上金融服务,依托“建行惠懂你”APP为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提供专享信贷和以下多项便民增值服务:设置宽限期,对2020年2月3日至3月底之间到期的小微企业快贷业务,统一设置了28天的还款宽限期;提供贷款延期。针对2020年1月20日至6月30日之间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企业提前15天递交申请书,经审核并签订延期协议后,即可办理贷款延期;提供无还本续贷。根据上级行统一安排,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90个行业中符合信用快贷条件的客户统一进行后台设置,客户可根据需要在“建行惠懂你”APP完成续贷。同时还推出利息结息调整、征信修复等便民服务。

爱心保障 力促防疫

面对疫情,建行运城分行针对中小微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弱的特点,重磅推出“惠贷款 送保障”赠送防疫保险服务活动。该活动专门为该行小微快贷业务企业主个人,免费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保险责任家庭意外险。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积极告知客户,目前已有308个中小微企业主办理了价值1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家庭意外险。

为解除复工复产企业后顾之忧,建行运城分行积极与保险公司联系,新推出企业复工险及营业中断险,为开展业务的复工复产企业人员优惠办理,极大地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目前,已办理营业中断险6笔,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没有一个寒冬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建行运城分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相关政策措施,发挥金融服务企业优势,持续对接客户,不断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信贷服务,为全面战胜新冠疫情及支持全市中小微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人”更大的力量!

上图为建行运城分行工作人员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