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永济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招商引资出实招 危中抢机不停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吕凌燕时间:2020-03-31

永济市委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和运城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的部署要求,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该市“五大战略”目标任务,把招商引资作为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加大招商引资改革力度,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创新机制体制,激发招商活力

一是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冲破体制限制组建招商机构。成立4个招商局,面向全社会,采取公开考试和选聘相结合方式,选拔优秀招商引资干部。其中一、二、三局从公职人员中选拔,四局面向社会招聘有丰富经验和资源的社会人士。三是围绕产业区域成立招商小分队。锁定产业目标和重点区域,组建“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公司”“开发区招商公司”及“山西永济驻长三角地区招商办”“山西永济驻珠三角地区招商办”“山西永济驻环渤海地区招商办”等3个“驻外招商办”,实施精准招商。

强化考核激励,提高招商保障。一是制定《永济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明确奖励政策,调动招商引资大能量,对招商业绩突出的招商人员优先给予评优、评先、评模、记功、嘉奖等,对符合干部任用条件的进行提拔使用,对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的社会人士给予奖励。二是制定《永济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通过细化目标任务,强化激励考核,定期对各招商机构人员进行督查,形成规范有效的工作机制。

聚焦主导产业,突出招商重点

一是围绕特色优势资源,明确招商引资主攻方向。4个招商局依托永济市“3+2”产业发展战略,强化“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提链”实施全产业链招商;“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机构”依托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产业基础优势,“开发区招商公司”围绕开发区产业规划,锁定产业招商目标实施精准招商;3个“驻外招商办”重点围绕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3个区域,把永济的优势资源与当地优势资本有效对接,实施靶向招商。二是依托优势产业集群,实施全产业链招商。依托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核心技术和品牌资源及彩佳印染、凯通印染等企业产业优势,围绕机电装备制造、电机集群、电机维修、纺织制造产业等产业集群和配套产业链,衍生引进一批大项目。三是放眼新技术新领域,结合实际构建“大招商”格局。瞄准行业领军企业,主动开拓新兴领域,从传统行业向新兴产业转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全市发展蓄力。

动员全民力量,形成招商合力

一是政府带动、部门联动,人人都是招商形象大使。在落实运城市“五抓一优一促”工作推进会上,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要求,打造“开放式”招商引资工作格局,调动全社会资源人人参与招商,形成全社会关心招商、支持招商、服务招商、参与招商的强大合力。二是企业主动、社会推动,动员多渠道招商力量。充分发挥在外商会、服务站及相关人士的“商圈”资源优势宣传永济、推介永济,调动企业招商引资积极性,把发展较好的企业客商推到招商一线,实施中介招商、以商招商。三是作风优化、程序简化,营造招商引资良好环境。按照运城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永济市委开展集中整治,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建立项目落地协调推进机制,围绕“项目对接、项目洽谈、项目签约、协调服务、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为投资商提供“一条龙”高效快捷服务,促进项目能够“招得来、落得住”,上下统一,左右协调,有效推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