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疫情期间不分昼夜网上谈判
中车永济电机拿下亿元国际大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3

3月16日,中车永济电机召开出口俄罗斯TMH公司牵引电机项目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 陈永年)从中车永济电机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与俄罗斯运输机械控股集团Transmashholding(简称“TMH”)成功签订了首批牵引电机供货合同,合同金额达1.02亿元。

为了保障此次项目的顺利执行,3月16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组成了跨部门系统性项目组,启动召开了出口俄罗斯TMH公司牵引电机项目推进会,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确保项目高质量交付。

今年春节期间正是项目谈判的关键阶段,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国际营销团队与俄客户建立了远程紧密谈判和零时差工作模式,不分昼夜地与对方就合同条款进行谈判协商。谈判期间,双方项目经理每周一次手机视频会议,就合同条款约定内容进行了200多封邮件往来,数千条微信沟通,最终达成共识实现签约。

此次合同的签订,是中车永济电机公司继与俄罗斯第二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西纳拉公司合作后,在俄罗斯轨道交通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

TMH集团是俄罗斯及独联体区域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其在俄罗斯轨道交通装备市场份额达80%。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一直与其保持良好沟通,2019年6月,TMH集团高层领导首次应邀到访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全面了解了电传动系统技术和生产交付能力,对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研发、工艺装备、生产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达成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共同开展合作的意向。

2019年年末,又经过半年多密切的商务及技术交流,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以先进的技术方案和快速的开发周期获得TMH的认可,促成了此次实质性合作。

近年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紧抓“一带一路”倡议重大机遇,深化俄罗斯等独联体区域既有市场合作,为俄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电传动系统解决方案,持续巩固油田、矿山等市场,并不断拓展轨道交通等新市场。

油田市场方面,中车永济电机公司连续5年在俄罗斯最大钻机制造商乌拉莫什公司的市场份额占比超90%,实现了多种新型油田电机首次出口及批量交付。矿山市场方面,除保持矿用电力机车用电机市场合作外,今年1月,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又顺利完成新型矿用提升机电机的交付,顺利进驻俄罗斯矿用提升机市场。2018年,首次进入俄罗斯铁路市场,与西纳拉展开合作,首批样机已在俄罗斯完成认证试验。

近5年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在俄罗斯的销售收入约1.5亿元。此次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以俄罗斯为中心的独联体区域市场逐步成为该公司海外业务新的增长点,将为中国中车在俄罗斯轨道交通、能源装备行业的市场拓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