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第七届桃花观光交流会启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李玉婷 卫世新 贾体锦时间:2020-03-26

运城晚报讯 桃花绽放迎嘉宾,欢歌笑语庆盛会。3月25日,徜徉在新绛县万安镇万亩桃花园内,一簇簇粉红饱满的桃花争相开放,仿佛置身花的海洋,美不胜收。上午10时许,伴随着阵阵喧天的锣鼓声,新绛县第七届桃花观光交流会在油桃之乡万安镇天地庙村启幕。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县利用互联网开启了“云观景”新模式。“我们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把桃园的美景实时展示给大家。除了‘云端’赏花外,观众们还可以透过镜头欣赏到舞蹈、诗歌朗诵、模特队走秀等文艺节目。”新绛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支国杰介绍,目前,通过直播间观看的人数达到了5万人次。

由于连日来的晴好天气,今年的桃花比往年开得早了一周,万亩桃林一片姹紫嫣红。虽然少了桃花节开幕现场的人头簇拥,但“云端”观众的热情依旧高涨。“网络赏花,既看了美景,也保障了安全,不错不错。”“桃花依旧笑春风,这景色真美。”……直播间里,观众们透过手机屏幕不时发出赞叹。

新绛县自1994年引进油桃以来,经过26年的引导和发展,面积由小到大,产业由弱到强,现已形成早、中、晚熟三大系列50多个品种,总面积超过50000亩。其中的大棚油桃有10000亩,成为国家农业部万亩标准化油桃生产基地和千亩有机油桃生产基地,并通过了国家级油桃绿色食品和有机油桃生产基地认证。油桃远销全国各地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出口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迪拜、越南等地。

为拓宽油桃产业的发展空间,万安镇在不断更新品种、技术的同时,还积极尝试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了桃花观赏、自由采摘等形式的观光农业。自2014年起,新绛县万安镇每年都会举行桃花节。桃花节成为该县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观光交流会接待的游客达到了60万人次,实现了农业搭台、文化唱戏、旅游融合、农民收益的目的。  

“今年,我们结合疫情防控,通过各种形式适时适度举办本次桃花观光交流会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农旅深度融合,扩大‘新绛油桃’的品牌影响力,展示新绛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新绛县委宣传部部长许朝庆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