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10个重点项目开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丁卫娜 齐晓兵时间:2020-03-03

本报讯 一方面是疫情防控的战场毫不松懈,一方面是项目建设的战场紧锣密鼓。今年以来,绛县统筹战“疫”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围绕年初规划的“五个十”重点项目建设,已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7.34亿元,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了好头。

今年,绛县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机械制造、特色农产品加工、新型能源、生物制药、化工冶炼、文化旅游等六大产业体系,以产业为本、转型为纲,坚定不移推动铸造和机械加工向智能制造转型、传统电力向新能源转型、中药饮片向生物制药转型、特色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山丰林密向文旅融合转型,促进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共谋划“五个十”项目61个,总投资180.15亿元。其中,转型项目21个,总投资78.82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7个,总投资10.95亿元;民生建设项目9个,总投资13.64亿元;农业建设项目12个,总投资2.95亿元;招商引资项目12个,总投资73.79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7.34亿元。

该县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项目谋划库、储备库、建设库、达产达效库“四库”管理模式,实行“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确保每季度至少开工10个项目,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一枚印章管审批”,积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在全县形成了大抓发展、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