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吆喝”农民快耕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苏黎原时间:2020-03-02

本报讯(记者 苏黎原 通讯员 王莉莉)“喂,你好,是县农业农村局李站长吗?”“我是西陌石湖村的村民,我叫张转乐,我们石湖村的群里发了你的电话,我想咨询一下,我种的5亩小麦现在苗势过旺,应该怎么做?”“你是去年什么时间种的……”

这是近日芮城县农业农村局技术站站长李峰潮与西陌镇石湖村村民张转乐在电话中的一段对话,时长16分49秒。接通的是电话,传递的是技术,架起的恢复生产的桥梁。

连日来,芮城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胆探索出3种“不见面”的信息交流、技术指导方法,有效指导农民朋友全面恢复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喜耕田:

一是公开联系方式。将局技术站、植保站、土肥站、种子站、瓜菜站、执法队等各类技术人员、高级农艺师的联系方式,通过微信平台、电视飘字等方式进行公开,并保证24小时畅通,随时随地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二是建立微信服务群。建立到乡到村到户的各级微信群,及时传达农业农村有关精神,畅通生产技术指导、农业信息发布、农资售后维权等信息,为农民群众提供身边的交流平台。

三是推送微视频。组织局里的各类技术人员深入部分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现场答疑,并录制成微视频,在各级农业农村信息群进行推送转发,为农民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技术服务。截至目前,共推送各类技术信息8100余次,接受群众来电咨询183人次,回访110人次,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线、服务群众零距离。

目前,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吆喝”下,全县农民一边防疫,一边走进农田,48万亩小麦田间管理已达16万亩,预计3月20日前将全部完成,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