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促进果品销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2

本报讯 “这几天果品销售价钱美、出手快,我的果库一天能走十几车。”近日,在临猗县北辛乡卓逸村外的果库旁,当地有名的苹果经纪人王万保说,现在果品销售行情比去年秋天果子刚下树还要好,真是春市赛秋市。

临猗是果业大县,果品种植面积达110万亩,年产各类果品达25亿公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猗县针对果品存货量大、待售急切这一实际,严格按照各级要求和部署,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销售的“两手抓、两不误”办法不放松,把果品销售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一是做好防护,凡是参与果品销售的人员和车辆,均进行严格的消毒和登记,确保果品销售安全。二是搞好服务。交通、果业、电力、运管、商务等部门全力服务于果品销售,实行果品运输“绿色通道”制度。针对果品销售、运输存在的困难问题,该县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制订了运输方案,确保果品销售、运输通道畅通。对于因疫情不能到现场选订苹果的客商,该县确定由果业部门和各乡镇机关派专人进行监督协调,确保所发果品符合客商的要求,并现场开具相关行车证明。对于来临猗现场订货的外地客商,该县14个乡镇均确定了专门的宾馆提供食宿服务,并配备了医护及防疫人员指导防疫,确保安全。三是力促线上走货。鼓励有规模的电商企业通过直播、网上销售等方式进行销售。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果品销售量已超过20亿公斤。 (张新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