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点对点服务助力返岗复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2

本报讯 2月28日上午,平陆县砥柱广场,122名外出务工人员在这里将通过点对点服务,直接到深圳、上海、佛山、惠州等地返岗复工。

在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形势下,平陆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稳定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抢抓时机,迅速行动,强化服务,精准对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县对有外出意愿的人员,提前做好健康检查、人员信息收集工作。县财政专门拨付资金,为务工人员包车,提供防护用品和路上的生活费,做到点对点返岗复工,全力确保“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推动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平陆县目前在外务工人员有4.68万余人,今年春节返县人员有3.64万余人。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该县充分发挥北京、杭州、深圳、西安、太原、上海等在外务工人员服务站作用,主动与外地企业对接联系,及时收集储备各地用工岗位1300多个,并与当地政府和企业沟通协调,拨付专项资金,开展点对点接送服务,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复工返岗。目前,该县已经组织了5批766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该县要求各乡镇、各相关职能部门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以更大的力度加大劳务输出力度,以更好的服务解决外出务工人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点对点返岗复工服务落到实处,让外地企业放心用人,让外出人员安心返岗。 (杨云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