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三泉镇|春忙时节栽花椒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3

本报讯 3月2日,冒着霏霏春雨,新绛县三泉镇九原山一带的众多村民挥锹铲土、挖坑放苗,栽下一株株花椒。专业人员现场技术指导,力争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镇党委书记卫奇武表示,三泉镇要沿着九原山旱地一带种植1000亩花椒,打通村民增收的渠道。

三泉镇沿九原山曙光、双陀等7个村庄,由于自然条件差,多年来农民种植小麦玉米,经济效益一直上不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镇党委、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决定连片发展经济效益较好的花椒树。镇上在做好规划的基础上,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栽植,为群众作好示范和引领。同时,为村民联系优质花椒苗,邀请林业局技术员到田间地头技术指导。截至目前,该镇已发动200余户村民栽植花椒,其中包括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60余户,栽植花椒1万余株400余亩。

(卫世新 成国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