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3天组织3批281人外出务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张广瑞 张志善 杨军亮时间:2020-03-24

运城晚报讯 连日来,绛县组织多批次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统筹经济发展。

3月20日8时30分,绛县人社局门口,47名农民工乘坐“春风行动”赴新疆务工直通车,踏上去和田务工的旅途,该县人社、卫健、交通、妇联、公安交警等部门及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为他们举行欢送仪式,并将他们护送到闻垣高速绛县西口。 3月21日9时30分,绛县南樊镇吉峪村口,114名务工人员乘专车直达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从事采茶劳务,该县人社局等单位为他们举行欢送仪式,护送他们至高速公路口。 3月22日10时,绛县县城文公路路口,绛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宏运专程参加去新疆喀什伽师县嫁接苗木的120名农民工欢送会,并安排县人社局领导带队,护送3辆大巴专车到西安火车站,把他们安全送上提前预订的西安开往喀什的农民工专列。 “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绛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县人社局一方面对全县外出人员登记摸底,掌握了外出人员总数、人员结构和目的地,分类型、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外出务工和县内务工相结合的工作流程和预案。一方面把现场招聘会转为线上招聘推介会,利用电视和各种网媒,连续、广泛发布县内外企业复工复产和用工招聘信息。同时,该县采取“互联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的方式,启动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此外,该县人社部门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县劳务输出工作,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该县组织10个小分队各包一个乡(镇),抽调110名干部,深入全县189个村,在各乡(镇)、村干部的配合下,逐门挨户排查复工、务工情况。尤其是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去“春风行动”用工政策、就业岗位、技能培训、系列服务和关心关爱等方面的信息,落实复工、务工人员信息,并按照统一部署、统一检测、统一外出的原则,开通特殊时期的“绿色通道”,精心组织、有序输出、错峰出行。

截至3月22日,在之前分5批次将70名外出务工者分别送上浙江金华、江苏苏州和河北燕郊等返岗复工之路的同时,该县又连续用3天组织3批281人,分别到新疆从事枣苗和青梅嫁接、浙江进行采茶劳务。该县还为每一批次分赴各地的劳务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给每个人免费办了“复工安行保”保险,使大家“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后顾无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